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检察新闻
锚定目标 补齐短板 奋勇争先 ——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总结暨2024年部署会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2024年2月29日,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总结暨2024年部署会,全面回顾工作,及时动员推进。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会。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刘荣民主持。会上,副检察长刘荣民逐项通报了2023年业务实绩考评情况分析,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曲路通报了2023年队伍实绩考评情况分析。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冰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肯定了通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再获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的优异成绩,并向在过去一年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夏冰检察长强调,2024年全院锚定的奋斗目标是继续争先创优,补齐短板,争取进入先进基层检察院行列。新的一年的工作思路是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保障“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以求极致实现“十个新突破”,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检。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保持政治忠诚检察本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政法工作条例,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效履职。

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抓班子、抓中层、抓员额,进而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切实凝聚旅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造“旅检”检察文化品牌建设。进一步擦亮全院“军保”“文保”品牌形象,以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不断提升旅顺检察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度。

强化检察业务和队伍规范化管理。加强检察一体化办案,灵活有效统筹好各项工作,确保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相互促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持续巩固深化“检察+网格”枫桥式工作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扛起管党治检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入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确保检察队伍风清气正。




实干成就伟业,奋斗成就梦想。在新的一年里,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全院上下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守正创新,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友情链接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旅顺口检察微博
旅顺口检察微博
旅顺口检察微信
旅顺口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