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图片新闻
旅顺口区检察院开启公益诉讼志愿者校园交流活动第三站
时间:2019-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7日下午,旅顺口区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员额检察官徐惠芳、检察官助理侯雅婷来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开启公益诉讼志愿者校园交流座谈活动的第三站。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团委书记赵连锋老师、干事刘昱君老师与该校的大学生公益诉讼志愿者共同参加座谈。

  座谈伊始,赵书记肯定了旅顺口区检察院提出“检察+公益诉讼志愿者”工作模式是该院创新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作为辖区六所高校之一,该校大力支持这项有利益于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公益诉讼活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向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座谈,检察官们除对志愿者进行答疑外,着重就“你认为,还有哪些行为属于侵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在你的生活中,是否遇到过权益被侵害的情况,你如何维权?”两个问题予以探讨交流。志愿者不仅提出校园附近餐饮服务行业出现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还提出了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个人信息泄露、商场超市通过格式条款对销售服务行为进行免责等新问题。此外,旅顺口区检察院还将对该校志愿者提供了2条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1条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新时代,新机遇,新职能,新探索。旅顺口区检察院将发挥大学生公益诉讼志愿工作的优势,及时发现公益诉讼法律监督领域,拓展法律监督新视野,与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运用法律手段,捍卫社会公益。

 图说检察
【妇女节特辑】走进历史 铭记使命 共庆“三八”
·【关注】驰而不息抓牢...
·正在直播!辽宁检察好...
·今日开播!辽宁检察好...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