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图片新闻
【春季普法时】检护未来 法护成长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护未来 法护成长

随着2024年中小学春季学期的开启,旅顺口区检察院组织法治副校长陆续开展检察官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活动。近日,第二检察部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围绕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推出第一波普法课,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收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线上云端授课


3月8日,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部署,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昕蕊以《织牢反电诈法网,家庭个人共防范》为题,通过“旅顺口检察”两微一端新媒体账号讲授春季新学期普法第一课,主动联系区教育局将此普法视频作为德育教育内容推送给辖区中小学校家长和同学们自主观看,通过家校检三方发力,共护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

线下系列普法


第一站

旅顺第二高级中学(3月14日)


第二检察部主任、检察官赵平的授课以《开学季,学法用法护成长》为主题,从避免遭受性侵害、远离校园霸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讲起,结合普法微视频和身边案(事)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重点为学生们解读国家法律有关性侵害犯罪的社会危害和法律后果,倡导人人反对校园霸凌,讲解甄别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犯罪手段和应对措施。

图1

图2


第二站

旅顺实验中学(3月15日)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昕蕊走进校园开展“向电信诈骗说不”专题宣讲,讲述通过刷单、借给他人使用银行卡和手机卡而导致自己触犯法律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她详细说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预防”等法律常识,提醒学生们自觉学法、用法、护法,提升其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应对能力。

图1

图2

下一步,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制度落实,改进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工作形式,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教力度,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和传播方式,深化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范围和领域,以实际行动“检护未来”、助推成长。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友情链接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旅顺口检察微博
旅顺口检察微博
旅顺口检察微信
旅顺口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